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一观察|从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
[第一观察|从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习近平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考察调研]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原创评论

风劲帆满再出征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刚刚圆满落幕,我市就用一天时间召开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半年工作述职评议会,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开展了一次“大复盘”。这充分表明,我市以能力作风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正浓、势头正盛。

  自去年11月在全省率先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市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载体,炒热了思想、振奋了士气,凝聚了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力量,打开了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正如市委书记杨青玖在会上所指出的,我市在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换道领跑等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率先起势、率先成势、率先出彩的效果。

  思想上破冰,重塑了濮阳精气神。我市把厚植培铸“守正创新、厚德自强、吃亏奉献、勇毅担当”的新时代濮阳精神作为思想破冰的价值理念、品格操守、内在主线,涵养了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的新气质,塑造了各级各部门有难必克的新气势,形成了全市上下勇于扛旗夺冠的新气场。

  工作上破局,构建了责任落实新范式。我市突出“活动即工作、工作即活动”,以“三个手段”为抓手,通过实战化培训赋能,使干部本领强了起来;通过链条化落实清单,使责任传导紧了起来;通过常态化竞技打擂,使结果导向立了起来,形成了竞相刷新事业高度的生动局面。

  战略上破题,实现了发展能级新跃升。我市深刻把握省委战略意图,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系统性进展。实施创新驱动,培育新硬核:以氢能产业为重点突破未来产业,成立氢能研究院,积极参与龙子湖低碳能源省实验室建设,2022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峰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硬支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正式开工,对濮阳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撬动作用;在全省率先组建4个“双招双引”基地,累计在谈招商项目239个,转签约项目120个,转化率50.2%,项目总投资653.9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的科融新能源科技国际产业园、投资50亿元的天顺运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等一大批旗舰型项目签约落地,全市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作为一次“期中考试”,述职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全市上下要对标省委书记楼阳生给予濮阳“六新”发展要求,对表“全年红”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班讲话精神,持续以能力作风之变打开思想空间、催生创新举措,推动濮阳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能力作风建设与重点任务同步突破,在“攻坚克难、落地见效”阶段要见实效;坚持当下治标与长远治本同向发力,在“总结经验、建章立制”阶段要见功夫;坚持前期成果巩固提升和常态化推进同频共振,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要见长远;坚持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与“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同题共答,在助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濮阳日报)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