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举行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举行][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海涛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以技术立身 用匠心筑梦


——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海涛

 

  近日,记者见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濮阳市兴泰金属结构制品有限公司技术工人崔海涛时,他正和同事们在办公室进行新一轮项目的技术攻关,办公桌上堆放着各种文献资料,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崔海涛今年35岁。大学毕业就进入了兴泰公司。由于大学所学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崔海涛对机械制造的工艺流程非常熟悉。在施工部现场作业活动中,崔海涛长时间蹲守在生产第一线,对生产设备反复钻研,指导现场施工队伍作业,严格按照图纸进行工艺管线的连接。他不断寻求压力容器设计工艺上的突破和改进。利用休息间隙,他经常到车间对生产设备进行严苛检验,对设备撬装的工艺流程进行改进。自参加工作以来,凡经他指导施工安装的设备创下了“零返修”的记录。“这都是应该的啊,就得做一行,爱一行。”提起自己“零返修”的记录,崔海涛淡淡地说。

  日常工作中,崔海涛不仅细致认真,而且对技术精益求精,敢于创新。2021年12月,中原油田分公司普光气田发布了一则关于普陆3井台地面集输试采工程的设备采购招标公告。兴泰公司技术部针对这一事项快速召开分析交流会准备投标。崔海涛也参与其中。在交流过程中,崔海涛注意到该井场介质中有一定的含砂量。介质中含砂对设备腐蚀较为严重,如果不能有效分离出介质中的砂砾,设备的使用年限将会大大降低。可是,如何才能有效分离出介质中的砂砾呢?

  当时这项技术在兴泰公司属于空白,大家一时都没了主意。看着公司的技术大咖都没了主意,崔海涛也犯了难。但是,眼前的困难并没有阻止他勇于创新探索的脚步。崔海涛不断提出方案,不断和专家进行讨论,最终确定通过设计一个全自动的井场立式除砂器来达到分离砂砾的效果。

  崔海涛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公司高层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在随后招投标过程中成为了亮点和加分项。兴泰公司一举拿下了普陆3井台地面集输试采工程的设备采购项目。

  除此之外,凭借对机械专业的满腔热爱,崔海涛坚持在设备强度计算、工艺流程革新、焊接方法及焊接材料的矫正方面刻苦探索钻研。每年,崔海涛为公司节约人力、物力、财力等生产成本约50万元,在公司树立起不怕苦、肯钻研的榜样。崔海涛也先后获得濮阳市青年岗位能手、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濮阳市油田五大行业联合会年度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我将以此为新的奋斗起点,以新时期工人的身份继续把学习当作看家本领、立身之本,以技能立身、用匠心筑梦,为公司发展、濮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到未来,崔海涛说。(濮阳日报 记者 管淑颖 通讯员 李京 高钰淋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