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第一观察|从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记我市“最美军嫂”李丽净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你在前方保家卫国,我在后方照顾家人!”


——记我市“最美军嫂”李丽净


  茫茫人海中,2019年,他和她因网络而相识、相爱,浪漫的网恋终于修成了正果,他们于2020年5月共同步入婚姻殿堂。

  “网恋的时候,距离产生美。结婚之后,我也想同其他夫妻一样和老公朝夕相处互相陪伴。但是,既然选择做军嫂,我就必须选择坚强。我现在最想对老公说的就是:放心吧!你在前方保家卫国,我在后方照顾家人!”我市“最美军嫂”李丽净7月15日在电话中对记者如是说。

  李丽净,1993年1月生于河南南乐,现为南乐县中心幼儿园教师,她的老公武林辉现驻西藏某边防部队保家卫国。在李丽净的全力支持下,武林辉自2010年10月入伍以来多次受到部队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三次,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还是红旗车驾驶员。李丽净在工作方面业绩也非常出色,2019年在教师公开课中荣获全县二等奖。

  一个人的孕检风波

  当问及结婚至今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儿时,李丽净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我老公每年只有两个假期,因为西藏离家太远,他一般都是两个假期一起休。结婚不久,我们就有了宝宝,孕期漫长,绝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怀孕6个月的时候,我按照惯例去做唐筛检测,检查后医生说怀疑胎儿染色体异常,让我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当时,我挺着大肚子,老公又不在身边,我又委屈又害怕。哭过之后,我让母亲陪着我来到郑州的医院。谢天谢地,检查结果是胎儿发育一切正常。”

  “当我看到周围孕妇都是由老公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做孕检时,我真的很想趴在老公怀里大哭一场……”李丽净说,”但是,我们恋爱、结婚以后,老公真的一直对我特别好。他陪伴我的每一天都让我非常开心!”

  最期待老公的陪伴

  作为军嫂,李丽净肩上的担子真的不轻松:一方面,公公婆婆身体都不太好,孩子体质比较弱;另一方面,她还要忙工作。

  “说实在话,我们单位领导和同事对我都很照顾。我怀孕前教幼儿园大班,生孩子后教幼儿园小班。我教大班的时候,每天从早上7点忙到下午5点,中午不回家,连吃饭、休息时间都紧张。我教小班的时候,每天上午可以回家一次给孩子喂奶,中午也能回家一次照顾孩子。好在我们家距离幼儿园比较近。”李丽净说。

  孩子一岁左右时有一天突然上吐下泻,后来检查出是肠胃炎。李丽净着急地带着孩子到处看医生,但是效果都不好。几天后,她在凌晨三四点带孩子赶到县医院,当时孩子连血都抽不出来了,医生说她看病太晚,因为孩子已处于脱水状态。

  “平时老公不在家里,家里的男人只有孩子爷爷一个人。前阵子老公回来时,孩子还不会叫‘爸爸’,只会叫‘爷爷’,老公听了很内疚。”李丽净说,“不过毕竟父子情深。孩子虽然刚开始不会叫‘爸爸’,但是他本能地想看看爸爸,于是经常偷偷看,样子非常可爱……”

  虽然作为军嫂非常辛苦,但是,李丽净从来不后悔嫁给老公,从来不后悔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天下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正是因为有那么多军人保家卫国,才有我们的家国安宁!正因为每年聚少离多,我们一家人格外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真的有来生,我还会选择嫁给老公做军嫂!”她语气非常坚定地对记者说。(濮阳日报 记者 关咏梅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