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
[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南乐县元村镇全力做好美食文旅品牌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南乐县“仓颉故里·乐滋乐味”美食文旅品牌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南乐县元村镇立足实际,按照“一心一线两园三馆两基地”的旅游发展思路,以元村风味美食为特色、运河文化为内涵,做活“水文章”,全力打造“元村味道”大运河文化古镇,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精心制订规划。该镇以美食文旅品牌建设为依托,在项目谋划和建设上求突破:力争今年完成古寺郎胡萝卜申报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与农业龙头企业合作,探索完善“越冬菠菜+毛豆+胡萝卜”种植模式;加快大运河文化主题公园建设,稳步推进大运河文化美食一条街、仿明清风格购物一条街等基础设施建设。

  公开征集美食。该镇开展传统特色美食征集活动,已征集到“胡萝卜一桌菜”、元村豆腐干、刘家烧鸡、五香花生米等具有元村特色的美食;积极筹备胡萝卜文化节,利用节会搭建美食征集平台;在特色美食上融入地方特色,增加美食现场制作过程,增强体验感,用美食留住人、留下心,进而带动住宿、休闲、农业等其他业态发展。

  强化宣传推介。该镇利用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向外推介该镇的“网红打卡点”;探索特色庙会和胡萝卜文化节等活动常态化,营造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农耕文化,带动周边城市的居民周末游、家庭游,叫响“游在南乐,赏在元村,吃在元村”的品牌。(苏社敬)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