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市第三小学开展“文明花开”亲子远足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5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show才艺

夹弹珠

拔河比赛

这个......你知道我们在玩什么吗?

  为践行市第三小学的幸福教育理念,建设幸福班队,培育幸福学生,助力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4月9日,市第三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了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拥抱春天,文明花开”亲子励志远足行动。

  早上8点半,在简短的动员仪式之后,学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同护导下,举着鲜艳的校旗和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了 “拥抱春天,文明花开”的亲子远足之旅。长达6公里,历时1个半小时的远足路途,学生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忍着腿脚的酸痛,一路上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没有一个让家长帮忙,没有一个掉队,充分展示了第三小学学子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嘹亮的口号,欢快的歌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嬴得了行人的羡慕和赞叹。

  到达公园,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学生们又投入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中,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情绪。大型团体拓展训练、小组对抗比赛、亲子互动活动、才艺展示、成语接龙……活动中家长、老师、学生积极参与,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充分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和无穷乐趣。

  活动之余,学生们都将垃圾装进了自带的垃圾袋,自觉的送进垃圾箱,并自发地在活动区域周围的草地上捡拾起游人留下的垃圾,争先做着文明的表率,践行着文明的力量,传递着文明的信息,充分彰显出第三小学学生的良好文明风貌。

  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体质、磨练了学生的意志,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培养了学生坚毅顽强、吃苦耐劳、自信自立的品质和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拉近亲子之间的情感,也让小手拉起了大手,共同去倡导文明,宣传文明,寻找文明、绘制文明、践行文明,让文明意识深入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心中。(温晓军 陈洪卿)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