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台前县抓住暑假有利时机 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1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7月8日,台前县文明办、教体局在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县文明办主任蒋坤、县教育局局长赵明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中心校和中学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第一批创建文明校园学校校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侯典磊主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市六中文明校园创建典型做法,县文明办主任蒋坤和县教体局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县文明办主任蒋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台前县争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先进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文明县城的前置条件,文明校园创建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好载体,好抓手,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我县争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先进县的重要工作,各加强学校硬件建设,开展丰富活动,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局面。蒋坤围绕创建文明县城,如何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基础设施要完善;二是环境要优美;三是创建氛围要浓厚;四是档案资料要丰富;五是活动效果要好。

  县教育局局长赵明启对下一阶段各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学校要抢抓暑假有利时机,按照《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试行)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统筹谋划,齐头推进,务必在暑假期间文明校园创建取得显著成效。赵明启强调,各学校一要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谋划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谋划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每项创建工作都谋划到位,再实施行动。二要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责任到位。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合作,加强督导,按时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让学生暑假开学后感受到崭新的校园面貌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三要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投入到位。各学校要从经费里面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文明校园创建,改善学校的环境面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建设学生活动阵地,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显著的创建成效为学校添彩,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造优良条件。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