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急诊科医生连续八年除夕夜值班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大年三十的晚上,当多数市民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其乐融融地围坐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时,市油田总医院急诊科内的气氛却显得与此般热闹不尽相同。

  “大夫,她受伤了,快给她看看!”一名男士扶着一名女士快步走进急诊科焦急地说。这名女士表情痛苦,弯着腰极力忍受着疼痛。“请让一下,让担架过去!”另一边的走廊里,三名市民或手拿吊瓶,或推着担架,正护送一名受伤的患者从走廊匆匆经过。

  1月27日19时20分,在市城区大庆路中段市油田总医院急诊科,人多而嘈杂,不过,这里的医护人员早已习惯了此种环境。“在急诊科没有过不过年之分,每到春节期间这里的患者还会更多。”急诊科医生刘四化说。

  市油田总医院急诊科分为急诊监护室、急诊病区、急性脑卒中病房、留观区、急诊外科、急诊内科和院前出诊等几个部门,每个部门配有不同数量的医生和护士,加起来有20多人。市民到急诊科就诊时,急诊科值班人员要先对其进行急诊预检分诊,根据病人的危重情况大致分为濒危病人、危重病人、急症病人、非急症病人,不同种类的病人去不同的部门救治。

  今年1月,医院成立了急性脑卒中病房。脑卒中的主要症状有偏瘫、平衡障碍、偏盲、复视、失语、四肢不协调等,严重者会导致瘫痪、植物人,所以危重症脑卒中是一种高致死、致残的危重急症。由于救治病人的时间非常宝贵,如果有病患,医院就要立刻开通绿色通道,联合多个科室对其进行救治。所以在今年的春节期间,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要比平时更忙碌。急性脑卒中病房成立以来,市油田总医院开展急性危重症脑卒中动静脉综合干预30余例,其中病人治愈或显效16例。

  从19时20分至20时40分,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刘四化都在向记者讲述医护人员与病人的故事,完全忘记这是除夕夜,是本该全家团圆的日子。

  “从2009年至今,我已连续8年在大年三十值班了。不管最初是何原因选择了这份职业,现在我都感觉很快乐。当病人带病进来,经过我们的救治,健康地出去时,我从心底里感到一种成就感、幸福感,这种感受鼓舞着我,让我更加坚定、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中。”刘四化说。(濮阳早报 见习记者 蒋文)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