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20种花卉树木有了二维码 扫一扫还能了解它们的“心”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经常逛公园的市民,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想问又不知道问谁。这样的遗憾,在濮水公园以后就不会发生了,因为那里不少树都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市民只需要通过扫一扫,树木的名字、别名、科属、习性等内容就会一一显示。

  3月19日,记者自市园林绿化处得知,为了让市民和游人在游玩的同时增长植物方面的科普知识,该处以濮水公园为试点,共为20余种植物配备了带有二维码的标识牌。游人在游园过程中,发现不知名的树木,只需用手机对准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方便了解这棵植物的名称等信息。这是濮阳市首次采用二维码的形式给树木挂身份牌,今后将在辖区的各大广场绿地全面推广使用。

  19日上午,记者在濮水公园内看到,一处绿地边上竖立着标识牌。标识牌上除了印有植物文字信息外,还印上了醒目的二维码。一位正在用手机扫标识牌的游客称:“我扫了一个薰衣草的二维码,了解了它的科属、形态、特征等。直白点说就是,扫描之后,百度百科上关于这棵树的介绍就会自动在手机上弹出来。”

  “常规的标识牌由于大小有限,植物知识的介绍做不到详尽。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就采用了二维码的形式来满足市民的需求。”市园林绿化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互联网技术和移动设备的普及,使得信息传递更加高效便捷,只要将相关植物链接生成一个二维码,再将二维码置入至对应植物信息牌上就行了。现在,木芙蓉、玉兰、枇杷、金叶榆等植物都已经设置好了二维码。”

  树木的二维码身份牌,可根据市民的反馈不断更新调整。目前,薰衣草牌子已经安装完毕,其余树种的身份牌会相继安装。

  记者还了解到,园林工人于3月13日至17日,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完成中耕除草约6.57万平方米,修剪行道树199余株、模纹6530余平方米,水管浇水20.52万平方米,出动各种养护车辆268余台次,栽植七叶树、枫香、海棠等639余株,种植萱草、麦冬、薰衣草、鸢尾等3680余平方米,同时完成了撒化肥、掩埋垃圾、处理城管信息、新植苗木输营养液、扎篱笆整地等养护工作。(濮阳早报)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