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公园里上演“速度与激情”相关部门将加强管理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柳树绿了,桃花也开了。周末时分,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去附近的公园踏青游玩。本该是携家带口、欢声笑语的时刻,但有些人的举动给自身和大家带来了危险。3月20日,有两名市民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游玩时看到的惊险现象。

  骑车从山坡上往下冲 这些孩子真会玩

  3月20日9时许,市民李先生介绍,他19日下午去市城区胜利路上的濮水公园游玩,看到几个骑车的学生竟然在坡道上玩起了急速下冲的游戏。

  19日16时许,李先生到了濮水公园西北侧的一座山上。正当他边爬山边欣赏周围的美景时,忽然发现前方四五米远的上坡道上,有三四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子骑着1辆自行车、2辆电动车,正欢呼着往山坡下冲来。李先生吓了一跳,和其他市民纷纷避让。李先生觉得他们这样做很危险,于是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其间,李先生从几个孩子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他们常来公园玩这种游戏。

  “太危险了,虽然当时行人比较少,但依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比如自行车、电动车的刹车失灵了,拐弯时速度太快,忽然有小孩子冲到路中央等等,游戏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轻则摔倒、擦伤,重则冲出坡道。”李先生担忧地说,希望这些孩子不要再玩这么危险的游戏了,也希望公园的管理人员能加以制止。

  开着汽车去“爬山” 险些撞到路上的孩子

  同一天下午,市民王女士联系到记者,讲述她看到的危险一幕。

  “19日10时左右,我和家人到了一座未建设完工的山头上,它位于濮水公园北侧,和濮水公园之间隔着一条胜利路。”王女士说,她和家人看到山上开着很多桃花,从下面看就如一片红雾笼罩在山顶上,非常好看,于是从山的东侧坡道开始上山。前方不远处有一对母子,小孩子一路蹦蹦跳跳,一会儿向上走两步,一会儿又倒着走三步,很是欢喜。

  正在大家欢笑着爬山时,后方突然开上来一辆汽车。“当时车子从后方驶来,那个小孩儿正在倒着走路,他的妈妈在旁边看手机,两人都没有看到汽车上来。开车的人可能也没想到小孩子会忽然倒着走路,于是踩了急刹车,才避免撞到小孩。我和旁边的市民都吓了一跳!在到山顶上的这段时间,我看到陆陆续续至少有4辆汽车开上来,且车速都不慢。”王女士说,把车开到山顶上看风景,虽然开车的人不用受累爬山,但他们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还可能对其他市民造成伤害。

  对不文明现象 公园将加强管理

  两名市民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公园中可以骑车吗?真的有人开车“爬山”吗?带着这两个疑问,记者于21日9时许,到现场调查走访。

  记者先来到濮水公园西北侧的山上。虽然不是周末,公园里的行人也不是很多,但记者还是在一处山坡上看到了一辆停放着的自行车。之后,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胜利路北侧的山头上。在马上就要到达山顶时,一辆灰色汽车从记者身边驶过,之后停到了山顶附近的一处平地上。平地上还停着另一辆汽车。随后,在山顶上,记者又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的市民。

  当天11时许,记者就这一现象电话联系到濮水公园的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表示:“虽然公园有提示禁止车辆入内,但是有些市民会从公园外围进入,我们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这种行为都会上前制止的。现在,我们会加大管理力度,并且会在一些坡道上增设相应的指示牌。”对于胜利路北侧的山头,该管理人员说那里并不属于濮水公园,由于山上的设施没有全部完工,现在还没有交接给所属单位。(濮阳早报 见习记者 蒋文)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