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濮阳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首批将命名表彰濮阳市文明家庭50户。

  此次活动的评选范围是濮阳市城乡家庭和在濮阳工作、学习、生活的家庭。评选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对象为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淳朴、敬业诚信、积极向上、业绩突出、热心公益、移风易俗,在各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积极传承好家训好家风的家庭。已获得各级纪委、妇联命名的廉洁家庭、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党政机关、群团组织表彰的全市性荣誉个人的优秀家庭,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可以优先考虑进行推荐。

  推荐和评选将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市文明家庭创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初步筛选、专家委员会初评预选、网络公开投票、评选委员会定评、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濮阳市首届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同时按照省文明办要求,优中选优,从濮阳市首届文明家庭中筛选部分家庭参加河南省首届文明家庭评选。命名后,市文明办将对濮阳市文明家庭实行动态管理,若出现家庭成员违法违纪等情况,将撤销荣誉。被撤销荣誉称号的家庭,不得参加以后的评选。

  为了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深入开展,市文明办还同时出台了《濮阳市文明家庭评选标准(试用版)和评选办法》,在今后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也将依照这个标准进行选评。标准共有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淳朴、敬业诚信、积极向上、业绩突出、热心公益、移风易俗十项内容。凡是符合标准的家庭均有资格申报濮阳市文明家庭。

  近年来,濮阳市充分发挥家庭在提升社会道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作用,引领广大家庭树立文明家风,践行文明风尚。其间,进行了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廉洁家庭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李贵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尚素爱家庭等一批优秀文明家庭。通过宣传这些优秀文明家庭,带动了更多市民提升文明素养,也推动濮阳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濮阳日报)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