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豫剧《寻儿记》上演 票价低廉市民满意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5月2日19时30分,由安阳崔派艺术研究所带来的大型传统豫剧《寻儿记》,在濮阳市杂技厅上演。这是2017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在市杂技厅的第一场剧目,于5月1日、2日连续演出两场。

  《寻儿记》的剧情主要为:山西平阳的孙淑林逃荒到河南洛阳,千里寻子未果,沦落知府家为奴。不想,这洛阳知府竟是她失散多年的长子龙冠,但其妻常氏不认婆母,数九寒天赶孙氏出门。丫鬟春兰仗义相助,将孙淑林送到洛阳通判周子卿家存身。而周子卿正是孙淑林的次子凤斌,周妻娴熟温良,定下送汤之计,让婆婆与亲子团聚。周闻兄长不认亲母,便携母越衙告状,八府巡抚竟是孙淑林的丈夫张文达。经过对常氏夫妇的教训之后,遂母子、夫妻、婆媳团圆。

  2日19时20分,记者走进市杂技厅,看到有很多市民已经就坐,还有正在陆陆续续进场的市民。演出开始后,演员们把剧中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举手投足尽显豫剧的魅力。演出后,认真观看演出的市民张女士说:“演得太好了,只要有演出,我就会带上母亲和女儿来看戏,一是票价便宜(每场5元),二是演出精彩,我母亲和女儿都很喜欢看。”

  对于这次演出,安阳崔派艺术研究所的业务院长杨少龙说:“‘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中的演出剧目,都是获过省级以上奖项的高质量经典剧目。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将流失的优秀剧目重新拾起来,对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濮阳早报 记者 李娇 见习记者 蒋文)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