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市健儿积极备战国际龙舟邀请赛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濮阳首届龙舟大赛和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分别于5月27日和6月8日~9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西湖水域举行。连日来,濮阳市各参赛队伍积极训练,全力备战龙舟赛。

  “一二、一二、一二……”5月15日下午,记者在龙湖西湖水域龙舟训练现场看到,伴着阵阵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和呐喊声,8支龙舟在水面上来回飞驰。队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提桨、破水,动作整齐划一,划水强劲有力。

  濮阳首届龙舟大赛共有29支队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22名成员组成,这些成员来自濮阳市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自5月8日起,各参赛队伍根据主办方安排的训练时间表开始进行训练。“队员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很多要领不了解,所以我们为每支参赛队伍都配备了教练。教练从队员的体能、划桨的手法和姿势等方面对队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大赛承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濮阳首届龙舟大赛将从29支参赛队伍中选拔6支队,参加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与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的18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为此,各参赛队伍刻苦训练,积极备战。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都办筹备组代表队是29支队伍中的一支,当日是他们在龙湖西湖进行的第4次水上练习。为了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参加比赛,22名队员自5月8日起,每天早上6点半至8点在训练场进行体能训练。“刚开始我们划100米就累得划不动,现在连续划500米都没有问题,默契度也越来越高,不过速度还有待加强。”该队副队长刘勤锋说,“卫都办筹备组全程参与了西湖建设工作,能在西湖举行这一重大赛事,我心里非常高兴。我们还要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技术要领,力争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濮阳日报 记者 樊欣欣)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