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热点热评】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目前,濮阳市正在开展的文明交通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酒店“七进”活动,不仅关系到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改善和提升城市形象,而且关乎着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出行没有局外人,广大群众都应以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热忱地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文明交通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折射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生活幸福。近年来,濮阳市的文明交通建设、人们的文明交通行为虽然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与文明交通的标准和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诸如车辆乱停乱放、逆行、抢道行驶,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种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并不鲜见,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道路拥堵等状况时有发生,文明交通的建设和治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在文明交通“七进”活动中,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听宣讲、阅读资料、收看影像、参观展览等形式,学习和掌握交通法律法规,牢记交通事故造成的惨痛悲剧的教训,让文明交通理念入心入脑,在思想深处扎下根来,增强社会规则意识。

  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广大群众在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摒弃和改正出行陋习,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做文明人、走文明路,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候车、文明乘车,行有所循、行有所畏、行有所止,用自己的文明行动影响他人文明出行。要争当文明交通的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说服、引导、纠正和监督,协助交通管理人员维持好交通秩序。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文明交通治理和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人要批评教育,该曝光的要曝光,该依法处理的要惩处,以起到警示作用。全社会要共同努力,使文明出行内在化、日常化、生活化,营造一个畅通、有序、优良的交通环境,让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黄锡景)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