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落幕 共接受捐款1786万余元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6月13日,记者自濮阳市慈善总会获悉,濮阳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截至目前,濮阳市共接受捐款1786.12万元,其中濮阳市慈善总会接受捐款556.12万元、濮阳市各县区慈善总会接受捐款1030万元、中原油田慈善分会接受捐款200万元,捐赠范围、捐赠规模等比2016年有所扩大。

  濮阳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自4月11日正式开始,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一日捐”活动,濮阳市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慈善一日捐”活动情况汇报;召开了高规格的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对“慈善一日捐”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4月25日,濮阳市四大班子、濮阳军分区等26名市级领导干部进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濮阳市各级各系统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截至目前,濮阳市直共有247个单位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其中183个单位的捐款数额比2016年有所增加。

  濮阳市积极运用税收政策,创新发展基金。2017年,一些单位、个人踊跃捐款,继续设立冠名或专项基金,基金总额达350.22万元,大大高于2016年。被誉为“中国好奶奶”的徐凤英,近年来向慈善机构、家乡及弱势群体捐款111.5万元,2017年继续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充实“徐凤英慈善助学基金”。此外,“吕登森慈善救助基金”“大化慈善救助基金”“公安救助基金”“瑞璞慈善基金”“杜氏房地产慈善救助基金”“范县华兴慈善救助基金”等20余项基金,继续得到资金捐赠。这些基金的设立,为“慈善一日捐”活动注入了活力。濮阳市慈善总会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慈善捐赠减免税政策,大大调动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的积极性。

  此外,濮阳市积极倡导全民慈善,让广大群众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增强人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大张旗鼓地表彰2016年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吸引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组织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在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上现场捐赠252万元,以榜样的力量发展慈善事业。在《濮阳日报》公布“慈善捐赠榜”,及时公示捐赠情况,鼓励、鞭策人们积极捐款。濮阳县举办“大爱无疆、同心携手、助力扶贫”精准扶贫慈善晚会,现场募集善款250.45万元。积极有效的措施,在濮阳市营造了“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浓厚氛围。(濮阳日报 记者 段利梅)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