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弘扬龙文化 传承龙精神 再谋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0年前,镶嵌着厚重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中华第一龙”,穿越6400年时光,定格在正奋发前进的濮阳。这不仅是赠予龙都大地的巨大财富和不可多得的历史机缘,更是濮阳历史的慰藉、濮阳当下的荣光、濮阳未来的幸运。

  龙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象征,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中华第一龙”的出土,不仅把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400多年,也让濮阳深深地打上了“龙”的烙印,“中华龙乡”“华夏龙都”成为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名片。

  30年后的今天,再次审视濮阳自身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梳理“中华第一龙”带给濮阳的影响,我们发现,龙的气质与神韵已悄然融入这座城市,龙文化已深深镌刻在濮阳人民心中,成为濮阳人民精神文明传承的载体,成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成为濮阳构建文化自信的基石。

  近年来,濮阳人民秉承龙的精神,运用龙文化振奋城市精神、凝聚发展力量,谱写了新的精彩篇章。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要求,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全力开展“四大攻坚战”,稳增长调结构、抓招商上项目、夯基础创优势、重改革增活力、办实事惠民生。我们持续赶超,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加快转型,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厚植优势,战略支撑更加有力;锐意创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聚力民生,人民福祉明显增加;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在赶超发展实践中,全市人民凝聚形成了拼搏、创新、担当、奉献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是我们对龙精神的传承,是我们战胜困难、砥砺前行的底气所在、动力所在、希望所在。

  今天的龙都濮阳,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发展举措越来越完善,发展步伐越来越坚实。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的宏伟目标。让我们继续弘扬龙文化、传承龙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贯彻落实新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竭尽全力拼上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持续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濮阳日报)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