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9月6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这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首次与地方志愿服务联合会合作设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必将为濮阳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中原油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喜新等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濮阳市志愿服务汇报片;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濮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签订“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设立协议,并启动“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在线募捐平台;中石化、中铁七局、中铁三局、中建五局、中交四公司,濮阳市各县区及部分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现场捐款。现场共募集善款约246万元,其中线下捐款245万元、线上捐款约1万元。

  启动仪式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省文明办领导分别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濮阳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石大华强调,志愿服务事业是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要找准志愿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真正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为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重大贡献。

  李刚在讲话时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实现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近年来,濮阳市按照中央、省文明委要求,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为方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初步形成具有濮阳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尤其是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志愿之城”建设,着力建设城乡一体、多元参与、供需对接、保障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具有濮阳特色的“志愿之城”,取得明显成效。

  李刚要求,要充分发挥“志愿濮阳”专项基金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捐助工作,给更多善人善心、善行善举搭建平台,让慈善公益人人可及,变成人们的一种日常生活方式。要切实运作好“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针对“志愿濮阳”专项基金项目设计的各项活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要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并履行相关预算管理程序。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建设具有濮阳特色的“志愿之城”,推动濮阳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持续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前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濮阳市志愿服务组织展板,并到濮阳市志愿服务总站、“老李热线”志愿服务站、盟城社区志愿服务站、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站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濮阳日报 记者 王志浩)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