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站前社区有了合唱团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濮阳美,濮阳美,城市环境真优美……”8月31日下午,在华龙区建设办站前社区的广场上,刚刚成立不久的“幸福站前”合唱团正在为社区居民演唱原创歌曲《濮阳美》。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站前社区负责人王卫军告诉记者,“双报到双服务”共建幸福社区活动开展以来,站前社区通过多种渠道征集居民需求,发现居民中有一些人对唱歌很感兴趣,而且大部分居民很希望社区多开展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居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为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站前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积极沟通,谋划成立了“幸福站前”合唱团,并为合唱团提供了活动室。

  “我们组建合唱团,得到了市委组织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市委组织部给我们配备了电子琴和统一的服装,很感谢他们。”“幸福站前”合唱团团长田月告诉记者,合唱团的成立,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虽然目前合唱团成员只有40余名,但是不断有居民前来报名。

  “幸福站前”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大多都是原创歌曲,由社区居民徐晓生创作。徐晓生曾经从事音乐教学工作,近几年有感而发,专门创作了《濮阳美》《我爱濮阳音乐桥》《合力共建幸福的家》等歌颂濮阳的歌曲。知道社区成立合唱团,他义务担任合唱团的授课老师。“社区成立合唱团,就是打造一种社区文化。我们要通过传唱大量有关濮阳的原创歌曲,唱出濮阳的美,唱出濮阳的变化,唱出对濮阳的爱。”

  徐晓生说,现在合唱团刚刚成立,主要是加强成员的声部精准训练,每周集中练习一到两次。“只要爱唱歌,并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管唱得好不好,都可以报名来参加。现在合唱团有40余人,我希望将来能发展到400人、4000人,通过唱歌,宣传濮阳历史文化,促进社区邻里和谐,焕发大家的精神面貌。”徐晓生笑着说。(濮阳日报 记者 樊欣欣)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