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6万多居民为社区增添文明“颜值”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市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从年幼的儿童到90多岁的老人都主动配合,积极作为,为社区增添文明“颜值”。截至目前,已有6万多名居民自发地配合全国文明单位(城市)创建。

  第九社区管理中心居民把配合油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居民每天佩戴红袖标在小区里义务巡逻,维持文明秩序,成为社区流动的风景线。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中,第九社区管理中心的许多老党员主动站出来,当标杆、作示范。

  住在康乐小区的74岁老党员郝凤仪门前种了3棵果树,枝繁叶茂。为达到文明创建标准要求的树成行、草连片,要挖掉2棵。社区工作人员到郝凤仪家说明来意后,他爽快地说:“我支持文明创建,不要说挖掉2棵,只要文明创建需要,就是3棵都挖掉,我也不说二话。”社区的许多老党员听说郝凤仪为配合文明创建,毫无怨言地把2棵大树移走,都纷纷效仿。

  为宣传油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提高居民投身文明创建的自觉性,第九社区管理中心的广大文艺爱好者走出家庭、走进社区,唱身边文明人、文明事。居民王致静爱好唱歌,她组建起一支爱心合唱团,把王欣方不弃不离,细心照护病妻20多年的事迹编成歌曲,在超越、康乐等小区巡回演唱,听众有近万人。豫剧发烧友赵民生,把楼栋里居民帮助邻居磨刀剪、理发、接送小孩等好事,编成豫剧唱段《文明伴我行》,在楼院文化演出现场演唱,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绚丽绽放。(濮阳早报 记者 袁冰洁)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