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市残联系统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脱贫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濮阳市有残疾人28万名,其中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有10.23万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有1.55万名。9月11日,记者自市残联获悉,为确保到2019年我市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濮阳市残联系统采取11项具体措施,全力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

  为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提供优质服务。对低保人群及建档立卡人群中的疑似残疾人,采取定期巡回、进村入户办证、一律免除照像费和医院鉴定费、缩短办证时间等措施,为贫困残疾人办证提供人性化服务。

  加大残疾人培训力度,使每一名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都能得到职业技能或实用技术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其脱贫致富提供技术保障。

  加大残疾人创业扶持力度。继续开展助残创业行动,使更多有创业意愿、有扶持需求的残疾人得到资助,实现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

  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濮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使每一位符合文件规定的残疾人都能享受两项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各县区可根据当地实际和工作需要适时提标扩面,助推残疾人脱贫。

  实施扶残助学工程。为贫困残疾学生或残疾人子女学生提供资助,使建档立卡、享受低保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学生得到资助。

  实施残疾人集中托养救助。对在托养机构集中托养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施救助,每人每年补贴1500元。

  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力度。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为听力、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项目,为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充分发挥已建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和产业集聚区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安置和辐射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成员就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改善贫困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为贫困、重度且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每户补贴改造资金3500元。

  实施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做好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需求的调查摸底工作,及时为住建、扶贫部门提供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需求名单,改善残疾人居住条件。

  做好残疾人轮椅燃油补贴调查申领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每位符合申请燃油补贴条件的残疾人都知晓补贴政策,并做好调查、统计、录入、申领等工作。(濮阳日报 记者 段利梅)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