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致濮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贺信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这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濮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我市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濮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顺利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科学普及,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一以贯之的思想理念。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而专门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的科普宣传活动,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宣传科学精神,增强公众的科技意识,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是发展科普事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大力培养人才的基础性工程。对于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形成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我市今年重点安排了主场报告、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一条街展览等一系列科普日活动,内容涉及面广,时间紧,要求高。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大力促进科普事业发展;各级科协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科普力量,深入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努力使全国科普日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行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真正使科普工作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成为我市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科学方法的有效载体,确保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取得实效,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濮阳市委书记何雄

  2017年9月14日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