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中原油田第九社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原油田第九社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 60多个“圆桌茶摊”变身“圆桌党校”

  “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七个有’民生举措,深得民心……”11月24日,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超越西区的7位老同志,围坐在退休教师王致静家的圆桌旁,专心聆听王致静宣讲十九大精神。王致静家的圆桌,俨然已成为一所“小微党校”。

  在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像王致静家这样的“圆桌党校”有60多个。社区负责人介绍,住在老小区的老同志,退休前大都在同一个单位工作,退休后养成了没事时聚在一张张圆桌旁喝茶聊天的习惯。针对老同志们的这一习惯,社区管理中心借势而用,优选家庭,在所辖的18个生活小区,把“圆桌茶摊”建成“圆桌党校”,采取谈话聊天的形式,向5万多名老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老党员上党课。

  社区将党性强、威望高、有热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军人、老教师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等,选为义务宣讲员,分派到各“圆桌党校”。义务宣讲员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油田、社区实际结合起来,为老党员、群众授课,受到老同志们的普遍欢迎。

  “这几天,我在蓝盾小区、科技新村小区的‘圆桌党校’,跟老同志们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已讲了10多场了,越讲越有劲头儿。”66岁的老政工干部娄文成说,最近,他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深悟吃透报告内涵,把学习心得以“圆桌党校”为平台,讲给老同志们听。

  “十九大新思想,指引我们往前闯,经济强、科技强、话语强,中华民族明天更辉煌……”杭雪仲等一批老年文学爱好者,把十九大精神编排成通俗易懂的快板、诗歌、三句半、顺口溜等,用鲜活的表现形式,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融入到小区的大事小情中,使大家更喜欢听、愿意听。

  “‘圆桌茶摊’变身‘圆桌党校’,是对党建工作的一种创新。事实证明,只要形式新、接地气,党建工作一样能变得不枯燥,能变得让党员、群众易接受,进而起到更好的效果!”中原油田第九社区管理中心世纪景苑居民管理区党委书记王东龙说。(濮阳早报 记者 袁冰洁 通讯员 韩学忠)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