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我市集中开展“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城市清洁行动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的紧急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7号)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管控力度,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根据市政府安排,12月11日下午,濮阳市各县区、市直单位、街道办、居委会、企业、学校、医院等集中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城市清洁行动。

  行动中,环卫工人利用机扫车、洒水车,对市区多条道路、广场游园进行冲洗降尘,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及广场游园的地面、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清扫。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也带着扫帚、夹子、簸箕等工具走上街头,对分包责任区域内的地面、绿化带、绿地,以及本单位办公区的地面、墙体等区域进行清扫或清洗,清除垃圾和积尘。

  当日,市督导组到濮阳市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对城市清洁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发现,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对城市清洁行动高度重视,组织得力,积极性高,做到了有安排、有部署、有方案、有措施,基本达到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要求,对濮阳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濮阳市空气质量,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华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范县、市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城市管理局等县区和单位行动迅速,清洁到位。但是,市盐业局动作迟缓,在检查时未发现采取行动;中国联通濮阳市分公司人民路营业部院内垃圾未及时清理。

  城市是我家,呵护靠大家。城市清洁行动是一项全面动员、全民动手的重大行动。作为牵头单位,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为“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城市清洁日,濮阳市将集中统一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同时,倡议广大单位干部职工和居民充分认识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当成我们共同的责任,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濮阳的好空气、好环境,大家共同努力。(濮阳日报 记者 樊欣欣)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