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200余位老人齐聚东北庄参加迎新春邻里宴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3日上午,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大集古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华龙区岳村镇18个行政村的23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提前欢度新春佳节。

  原来,这是岳村镇政府和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共同举办的“敬千家叟 迎万户春”情满岳村迎新春邻里宴活动。

  刚过10时,就有老人陆陆续续来到景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老人们分批参观了东北庄杂技博物馆和大集古镇项目游览区。老人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欢声笑语不断。11时30分,老人们陆续到大集古镇项目小吃街内,每8个人围坐一桌。老人们相互问候,聊2017年的年景,说未来的打算,气氛十分融洽。12时一到,各种特色小吃陆续上桌,老人们吃着,说着,笑着,尽享邻里团圆的欢乐。

  提起这次活动,64岁的东北庄村村民刘宝福竖起了大拇指:“像这样把大家接到一起聚会吃饭,我还是头一回参加,心里特别高兴。”他说,小时候家里穷,过年只能吃红薯和杂面馒头,现在过年,想吃啥吃啥。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景区开始建设以来,带给村民的好处多得数不清。仅东北庄村,就有300余名村民在大集古镇项目建设中打工挣钱。刘宝福说:“村民只要肯出力,出门就能干活,干活就能挣钱。现在大伙儿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这样的好日子过去想也不敢想。”

  岳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大家欢聚在一起,相互间增进了解和情谊,有助构建和谐干群关系和邻里关系。

  2017年,岳村镇被评为中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是我市唯一入选的乡镇。以此为契机,该镇引进并开工建设了杂技博物馆、杂技小院、野生动物园、大集古镇等一系列与特色小镇有关的项目,既充分展现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为周边村民提供了致富机会。(濮阳日报 记者 段利梅)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