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家风送春归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冬去春来又一年。春节,是中国人无法割舍的情节,这其中既蕴含着血浓于水的团圆温情,也寄托着一个家族的岁月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南乐国税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关于家风的重要表述。

  润物无声质朴家风。南乐县国税局有一位人称“好大姐”的赵俊霞的家庭,获得了濮阳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成长于普通农村家庭的她继承了勤奋自强的家风,在工作中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如今已五十余岁的她仍冲在工作前线。她与丈夫作为大家庭的顶梁柱,细致入微地孝养婆婆,帮助丧偶弟媳照顾年幼的子女。她经常跟家里的孩子们说:你们的爹妈都是农民出身,靠一辈子的打拼才能为你们提供现在的生活。你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好好读书。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孝敬长辈,团结和睦,都很争气地考上了大学。

  茶香情浓恬淡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夫妻感情融洽,是一个家庭最好的情感助推器。南乐县国税局有一对伉俪——霍建国与吴志敏夫妇。两人在工作中并肩前行,在生活中风雨同舟,共同照顾老人、抚育儿女。作为同事,他们了解彼此工作的烦琐和不易;作为家人,他们清楚对方为家庭的付出。“我们都是很平凡的人,就想着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当然,生活中也免不了磕磕碰碰,但是他知道体贴人,工作也很努力上进,看着他那么辛苦,就觉着要多体谅他。”妻子吴志敏动情地说。

  薪火相传清白家风。俗话说得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该局孟章恩、孟凡卿父子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曾是单位纪检组组长的父亲孟章恩常把廉洁挂在嘴边、记于心间,对家里的孩子们更是谆谆教导。作为离退休老干部的他仍然很关心单位的廉政工作。得知单位通过组织“家庭助廉”活动、集体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等使廉政工作深入人心,老人家感到很欣慰。儿子孟凡卿作为城区分局的普通一员,在工作岗位上牢牢树立廉政意识。他说:“父亲总是教育我们说,拿着国家给发的工资,就要做好对得起国家的事儿。挣一分、花一分,心里踏实!”

  “家风是一棵大树,在每位家庭成员的辛勤浇灌下,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嫩叶,直至长成参天大树,为后人挡风遮雨。”该局负责人申彦义说,“我们南乐国税人是一大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国税人的缩影,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国税工作才能蒸蒸日上。他们的所作所为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小事连着大局,连着我们的税收事业,更连着我们的社会文明建设,体现着人生的理想和价值。”(李洋洋)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