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村“两委”换届树新风 红白事立规矩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遏制农村红白喜事中的不正之风,日前濮阳市南乐县借助村“两委”换届时机,全县322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给喜事、丧事立标尺,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和招待费用,倡导喜事新办、丧事从简,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在婚丧嫁娶等事宜的操办方面,部分村形成了互相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负担较重的地区甚至出现了“娶不起、随不起”的现象。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中的不正之风,南乐县在村“两委”换届中,完善配套组织,通过村民大会选举产生红白理事会,由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委员担任红白理事会负责人,党员干部或德高望重的人员担任理事。

  红白理事会按照村民自治的模式,经村民大会通过,制订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并参照《南乐县农村红白事标准参照指导意见》,对礼金数量、酒席规模、烟酒档次、参加宴席人员范围等在《村规民约》中做出明确规定,在全县逐步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新风气。(濮阳日报 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袁志轩)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