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赵忠雨和他的生态园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入秋以来,台前县夹河乡卢庄村生态园迎来水果季,香蕉、火龙果、柠檬、葡萄、黄梨等相继成熟,芳香四溢,吸引当地及周边县区的很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生态园里荡漾着欢声笑语。

 

图为生态园一角。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好,干起活儿来很舒心。”近日,该村村民赵继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老伴都在生态园里打工,加上入股分红的收入,一年能挣2万多元。2016年,他们家成功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图为赵忠雨讲解香蕉种植管理技术。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赵继良介绍说,这片生态园有500多亩,是本村党员赵忠雨带头发展起来的。赵忠雨过去一直在市里及周边城市承包学校食堂,挣了不少钱。2015年,赵忠雨揣着回报家乡父老的梦想,流转了村北500多亩土地,创办了生态园。园内现有普通蔬菜大棚26座、钢架超大恒温棚1座、高温暖棚7座。赵忠雨在种植西红柿、辣椒等15种有机蔬菜的同时,引进香蕉、火龙果、木瓜、百香果、橙子、柠檬等13种南方水果,并在果树下养殖孔雀、大雁、大白鹅等。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相得益彰,推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图为生态园的大白鹅。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2016年秋,赵忠雨动员贫困户入股生态园建设,吸纳112户贫困户入股。2017年秋,入股的贫困户每户分红1000元。赵忠雨还采取村集体经济入股共同发展的合作方式,每年保底让村集体经济收益5万元。同时,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吸纳17名贫困群众来生态园务工,保证每人每天实现收入50元以上。生态园的成功运作,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庄绿色生态产业的链条式发展。

 

图为生态园中的绿色长廊。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收入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好,俺村成了旅游胜地,十里八乡的人都羡慕。”该村村委会主任赵忠国说。他告诉记者,赵忠雨有个特点,不管啥事儿,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好。2017年,赵忠雨建了一个农家乐观光餐厅。餐厅设置精装修房间32间,可容纳500多人就餐。

 

图为赵忠雨为花木授粉。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只有家家有项目、户户高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我们这些当党员干部的心里才踏实。”赵忠国说,据他了解,赵忠雨正在谋划筹建一个休闲垂钓中心,筹建运河人家园、儿童乐园、果蔬采摘观光园、休闲度假园四大园区,倾力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旅游、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园林。 

 

图为赵忠雨上网销售产品。图片来源:濮阳日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赵忠雨说,“我要试着把生态园建设成我心中的桃花源,让卢庄村美起来,让卢庄村的村民富起来。”(濮阳日报 记者 高林 通讯员 王为峰 杨超)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