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县郎中乡开展扶贫先扶志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将扶志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近日,濮阳县郎中乡通过树新风、育新人、树典型的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扶贫先扶志工作。

  一是建新村、树新风。该乡积极落实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争取项目,打造美丽新农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对住房、道路、水、电、桥涵闸等基础设施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建立长效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按照“六改五净两规范”的要求,对贫困户家中环境进行治理,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要求各村制订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充分发挥新乡贤、“五老”等群体作用,积极宣传文明新风,助推乡风文明创建,增强贫困户的幸福感,让其树立新思想。

  二是抓党建、育新人。该乡要求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与贫困户帮扶对接。同时,把致富和带富能力强的人员选拔出来,与党员一起,给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进行思想上的熏陶,使贫困户主动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增强致富的信心。

  三是培典型、造氛围。该乡动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社会人士等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与贫困户交心。利用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播会,举行文艺宣传演出、讲座等方式,宣传“最美脱贫户”“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贫困户明白幸福是靠奋斗获得的、致富是靠自身努力争取来的。(刘延仁 王献伟)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