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小小广播站 传经送宝忙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昨天是平安建设知识,前天是精准扶贫政策,再往前连续三天是党的十九大报告。”10月26日,被问起村广播站的广播内容,濮阳县海通乡何锁城村村民何留宽如数家珍。

  自2017年6月2日开播以来,村广播站已成为该村村民了解国家政策、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翻开广播登记本,从第一次广播到最近一次广播的时间、内容、值班人员一目了然:2017年6月2日,全市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李留喜;2017年6月3日,麦场防火小知识,姚学刚……2018年10月25日,平安建设知识问答,何海法。

  何海法是该村党支部书记,他为记者介绍了墙上的3个盒子。盒子是一样的,只是上面写着不同的字。一个写着“抓党建促脱贫”,一个写着“环保安全和公益”,一个写着“娱乐戏曲选段”。盒子里装着排列整齐的U盘。“盒子有2面,每面有3排,每排4个U盘。每个盒子有24个U盘,3个盒子就是72个U盘。”何海法颇为得意地说,“就是这72个U盘充实着村广播站。”

  仔细看,每个盒子里的U盘颜色都不同,U盘上还有几个小字。“抓党建促脱贫”盒子里的U盘是红色的,上面分别写着党章、问责条例、党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共产党宣言、扶贫政策、脱贫志气歌、监察法等;“环保安全和公益”盒子里的U盘是黄色的,上面分别写着环保宣传举报公告、禁烧宣传、信访条例、红白事操办须知;“娱乐戏曲选段”盒子里的U盘是绿色的,上面分别写着豫剧《包青天》、京剧《红灯记》、京剧《沙家浜》等。

  “U盘是驻村第一书记、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留喜弄的,有的是从网上下载的音频,有的是下载视频再转成音频,有的是录音。”何海法说,“广播内容丰富、操作简单,李书记和我们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大家都愿意干,老百姓也喜欢听。”

  采访结束接近18时,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已搬着椅子、凳子,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听着广播拉家常。(濮阳日报 记者 张西恒 通讯员 常军捧 雷翠姣)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