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南乐县谷金楼乡:辣椒基地话丰收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在南乐县谷金楼乡后平邑村依禾智慧农庄(南乐)精准扶贫基地里,200亩绿油油的辣椒在秋日的暖阳下,散发出诱人的“辣味”。10余名贫困户和村民正在紧张忙碌着,采摘、装袋、搬运、分拣、装箱,通过网络将辣椒销往全国各地。

  自辣椒收获以来,该基地积极引导后平邑村及周边村的贫困户和村民前来务工,并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岗位。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辣椒收获已持续月余,基地每天用工40人左右,人均日收入70元左右。

  “这段时间一直在这儿干活,能挣不少钱哩!”平邑村贫困户秦国立高兴地说。秦国立今年50多岁,患有慢性病,是村里的低保户,平时靠在县城打零工维持生计。自从到辣椒基地打工后,他每天能挣70元左右,一个月收入2000余元。

  后平邑村贫困户曹晓雪,家里公公生病需要侍候,还要照顾2个年幼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在外打零工维持。“现在我忙完家里,还能到这儿打工,一天能挣几十元,不出远门也能挣钱补贴家用了!”曹晓雪笑着说。

  “一天收入几十元,也不耽误做饭、照顾孩子,挺方便的。”平邑村村民贾敬灼说,多亏政府在这里投资建设了精准扶贫基地,给他们提供了务工机会,让他们做家务、打工两不误。

  据介绍,依禾智慧农庄(南乐)精准扶贫基地是南乐县政府积极扶持发展的集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精准扶贫方式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五年打造完成。项目主要拟种植草莓、有机西红柿、苹果、美国大樱桃、巧克力柿子等,以“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通过电子商务、农产品进社区等销售渠道,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智慧、高效、绿色农业。项目一期占地面积327亩,目前8座冬暖式钢架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可直接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和贫困户200余人就业。

  基地负责人表示,在基地建设之初,他们就承诺对周边谷金楼乡中平邑、东平邑、前平邑、后平邑、前岳连5个村的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基地与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合同,每年为贫困户发放1000元的帮扶资金,并优先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今年7月,基地已为贫困户发放了第一批帮扶礼包。“今年的辣椒是试种品种,每亩产量在2300公斤左右。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一方面与当地商贩合作,另一方面和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电商合作进行销售,销售价格3.4~5.4元/公斤,亩收入在1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丰富种植品种,同时安置更多的贫困户和村民前来务工,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濮阳日报 记者 武巧珍 通讯员 冯云丽)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