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头雁”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你要每天不定时打扫,保持兔舍清洁、干燥、卫生。”近日,记者前往南乐县韩张镇罗庄村,见到带头养獭兔的贫困户罗忠府时,他正在对贫困户罗强国进行养兔技术指导。

  今年38岁的罗忠府有5年养兔经验。以前,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罗忠府曾在养殖道路上栽了大跟头。后来,在驻村第一书记曹亚东的帮助和鼓励下,罗忠府尝试养殖獭兔,很快收获满满。

  “曹亚东书记想法帮我贷款,还带我去外地学习。我有了资金和技术,干事也不胆怯了。”罗忠府感激地说。

  说干就干,罗忠府在原有养殖规模的基础上,建起了新兔舍,购进了獭兔苗。经过精心呵护,当年出舍獭兔5000只,纯收入1万余元。“今年脱贫不成问题!”罗忠府胸有成竹。

  “我想着忠府有一定的养兔技术,并且他现在养兔收益挺好,就让他带领村里其他贫困户一起养獭兔。”曹亚东在獭兔养殖中看到了贫困户脱贫的希望,当下便萌生了让贫困户“抱团”脱贫的想法。

  罗忠府爽快地采纳了曹亚东的建议,在村里和其他贫困户搞起了“代管代养”的合作模式。“代管代养”即由罗忠府提供兔苗、饲料和兔笼,贫困户负责具体养殖工作;获得收益后,罗忠府给予贫困户一定分红。

  罗强国正是其中的受益者。罗强国的老伴6年前患上了股骨头坏死,需要照顾老伴的他不能再出去打工,家里几乎断了经济来源。在罗忠府的帮助下,罗强国开始学习獭兔养殖技术,獭兔养殖规模由原来的几十只发展到了几百只,分红收益一茬超过3000元。“我准备再从忠府那儿要点兔苗,多挣钱,快脱贫。”尝到增收致富甜头的罗强国对未来充满着信心。

  如今,罗忠府和曹亚东又开始谋划着进一步推广“代管代养”的合作模式,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致富路。(濮阳日报 记者 管淑颖 通讯员 刘婷婷)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