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濮阳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18日,河南省濮阳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宣布濮阳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对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快递行业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宣誓。交警代表表示要严格执法,坚决维护交通秩序,改善文明交通环境;文明单位代表表示要率先垂范,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出租车驾驶员代表表示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及践行者;快递行业代表表示要佩戴口罩、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灯越线、不追逐打闹、不占道行驶,做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践行者”;市民代表表示要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礼让他人;做文明市民,创文明濮阳。

 

  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整治交通“痼疾”,破解交通难题,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提升文明交通素质,着力打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环境。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通过文明交通“七进”活动、开展集中宣传警示教育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文明交通知识;宣传、网信等部门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采取制作短视频、抖音等形式,广泛传播文明交通知识,曝光不文明行为。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停乱放、争道强行、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飙车“炸街”、不礼让行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普遍存在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采取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路、大兵团作战等模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治理。另外,城管部门将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治理。

  下一步,市创建办将组织交警支队、城管等有关部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抓拍,对违反交通法规者进行身份识别,在曝光台进行曝光,是公职人员的要通报给所在单位和学校。(来源:市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科、濮阳网韩利/图)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