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华龙区孟轲乡:群众脸上堆满幸福笑容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腰包鼓了 乡村美了 群众乐了

 

  近日,华龙区孟轲乡惠寨村文化广场上,20余名村民正在排练舞蹈《喂鸡乐》。惠寨村舞蹈队领队孙瑞萍高兴地说:“前不久,村里的舞蹈队应邀到香港参加了演出。过了春节,舞蹈队还要去越南和泰国参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表演活动。”

  孟轲乡群众脸上都写满了幸福的笑容,文化活动呈现“井喷”效应。2018年春节,全乡15个村中,有12个村举办了春晚,今年村村都要办春晚,全乡的春晚节目选拔活动这几天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孟轲乡群众期盼拥有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乡党委、乡政府通过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通过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治理让乡村美起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乐起来。”孟轲乡党委书记杜宗欣说。

  腰包鼓了。作为华龙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孟轲乡成立了7个支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确立了“服务、发展并重,发展首先搞好服务”的工作理念,全方位服务好省、市、区各级重点项目建设。乡机关干部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以过硬的作风强力推动工作落地。随着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投入生产,群众在服务发展中不断受益,该乡先后安排3000余名农民工顺利实现本地就业,许多原来外出务工的青年也纷纷返乡就业创业,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乡村美了。孟轲乡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改善民生的重头戏来抓,做到“拆除一个旧村、建设一个新城、形成一个商圈、富裕一方群众”,已有4个村完成了城中村改造,7个村正在顺利推进。通过城中村改造,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魏小寨村全村493户群众住进了城市化社区东湖湾。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拿出5000余万元,通过购买门面房4300平方米,走上了共同致富发展之路。启用“环卫局+物业公司+村”卫生整治新模式,每年投入资金200余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物业公司进行物业化管理,使农村人居环境更加美丽。

  群众乐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孟轲乡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为全乡15个行政村相继建成了文化大院、文化书屋、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建起了文化长廊。每个村成立3至5支文体队伍,孟轲乡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广场舞大赛、戏迷擂台赛,每个村还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春节联欢会、元宵节文艺晚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进了乡风文明,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群众团结,通过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宗永刚 韩玉伟)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