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清丰县:以“廉洁乡村”守护“青山绿水”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水儿绿,鱼儿肥,臭水沟变成了好风景,咱们农村比城市还优美……”1月6日,清丰县大屯乡纪委干部深入该乡波里村监督检查农村坑塘整治,波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吕社民手指村南“人工湖”难掩喜悦之情。这是清丰县开展廉洁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两年来,清丰县纪委监委聚焦生态环境建设监督不放松,紧盯县农业农村局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县水利局的坑塘治理等项目实施,及时跟进监督,从项目申请到项目谋划,从项目落地到项目实施,从项目竣工到后续管理……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把每个项目都能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让项目资金切实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多多受益。

  为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坑塘治理等项目顺利施工、后续监管到位,清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在项目建设中积极融入“廉”元素,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宣传街道、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布设廉廊、廉亭、廉墙等,一方面强化党员干部维护美丽乡村建设、坑塘治理成果的责任意识,一方面加强廉洁文化宣传,寓廉于乐、寓教于乐,寓廉于景、以廉护景,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通过耳濡目染陶冶情操、培养习惯、形成自觉。

  目前,全县依托坑塘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已累计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50余处,不仅推动了农村臭水沟、废坑塘的综合治理,还促进了孝道文化、廉洁文化、红色文化在农村的弘扬与传承,实现了廉景相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大好格局。(濮阳日报 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刘云苍)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