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祖孙三代党员 赓续良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笔者翻看微信朋友圈时,突然被眼前的三枚勋章所吸引,三枚勋章上赫然写着“光荣在党50年”,而这条微信朋友圈的主人正是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的党员黄秋霞。据她说,在她们家一直流传着这样的家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坚守革命初心 巾帼不让须眉


  荣获第一枚“光荣在党50年”勋章的是黄秋霞的姥姥,如今已是93岁高龄,有75年党龄,生逢战争时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女战士”。年轻时,她姥姥是村妇女主任,一生扎根基层,为百姓服务。至今,村里的老人提到石老太太,仍然赞不绝口,尤其是刘娥老人,提到石老太太更是几度哽咽。刘娥说:“石老太太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大恩大德。”刘娥在战争时期带着儿子逃荒,是黄秋霞的姥姥在挖野菜时发现了几乎快要饿死的刘娥母子,在那个吃不饱穿不暖、靠啃树皮吃野菜为生的年代,黄秋霞的姥姥从一家七口人的嘴里省出了二人的口粮,在得知二人无依无靠时,又帮助他们解决住所和棉被问题,自此一家人才在村里开枝散叶。

 

  为党“夫唱妇随” 赓续红色基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黄秋霞的父母双双获得“光荣在党50年”勋章,二老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面向勋章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黄秋霞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十几岁参军时便立下保家卫国的志愿,因在部队执行任务时被炸伤眼睛,转业成为市烟草专卖局的一名“金叶卫士”。他走访市场、熬夜蹲点、摸排线索,经常与扰乱烟草市场的各类违法行为作斗争,守卫着濮阳的烟草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利益至上 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价值观。

  说起“夫唱妇随”,黄秋霞的母亲在年轻时曾经随军到部队生活。作为军属,她坚持学习,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和睦亲邻、传承家风,做好丈夫的“贤内助”。丈夫转业后,她进入市政府工作。在工作中,她依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改革创新先锋 忠诚履职尽责


  说起黄秋霞,大家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在大家心中,她是不辞劳苦的“钢铁侠”,是为人着想的“好大姐”,是敢于创新的“技术总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说她是“钢铁侠”,不仅因为她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更因为她在两次产假中,因为工作需要,生第一胎时休产假4个月重返工作岗位,生第二胎时仅休产假40天便重返工作岗位。说她是“好大姐”,是因为她从事卷烟营销工作十几年来,急商户之所急、解商户之所难,手把手地教商户整理柜台、卷烟陈列及经营之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积极与单位协调帮扶政策,联合其他商户“结对子”,为贫困商户送物资、送服务、送技术,带领他们走上致富之路。说她是“技术总监”,是因为在几次卷烟营销模式改革的重要节点,她都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卷烟营销模式新突破。

  红色精神代代传,在“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家风感召下,黄秋霞家的第四代“接班人”也在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才能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向前推进。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青年人把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够成为现实。(全媒体记者 汪秀岭 通讯员 赵利君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