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记省级文明家庭之杨天飞家庭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平凡中传递大爱


——记省级文明家庭之杨天飞家庭


  “人生在世,究竟什么是幸福呢?我想,家庭和睦,而且能够有余力向社会奉献一点爱心,应该就是幸福吧!”8月16日上午,濮阳市善客助学中心的发起人杨天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真诚地如是说。

  作为丈夫,杨天飞对妻子既尊重又包容;作为父亲,他对子女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作为志愿者,无论是作为个体还是作为团队带头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年如一日帮助贫困儿童。不少人都说,在2019年度省级文明家庭杨天飞的家里处处都能感觉到温馨、和谐,杨天飞和王华夫妻俩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的含义。

  杨天飞,濮阳县人,1978年出生,是濮阳县第三中学教师。他和妻子王华结婚18年来,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几乎没有红过脸。

  有一次,杨天飞和王华对于一个问题的看法发生冲突,这时,他却突然冷静下来对王华说:“我们俩应该学会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虽然我的想法和你不一样,但是我愿意为了你放下自己的意见。”从那以后,夫妻二人就学会了凡事相互尊重、相互宽容和相互支持。为给儿女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他们俩在家讨论事情时总是以平等的姿态互相交流:凡是要求孩子做的,自己一定先做到;如果孩子对某件事提出异议,他们会认真听取孩子的意见,并用实际行动为孩子进行示范。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杨天飞家中体现得相当好。杨天飞和王华不仅在生活上对老人照顾得很好,而且对于家中的大事小情也会征询老人的意见,让老人切实感受到自己很受尊重。

  杨天飞和王华一直教育子女要节俭、朴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他们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和女儿待人接物也都礼貌懂事,小小年纪就懂得为大人着想。

  自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杨天飞除了教学工作,一直奔走在公益路上。刚开始,他一对一帮助不少贫困儿童。2010年,他独自发起成立了濮阳市善客助学中心,为农村单亲家庭或孤儿等贫困家庭的孩子送温暖献爱心。如今,濮阳市善客助学中心已经拥有志愿者2000人。

  多年来,杨天飞开展各类助学公益活动180余期,组织捐赠物资80余万元,帮扶贫困儿童家庭318户,以实际行动影响了数万人。杨天飞先后获得2016年“中国好人”、“感动河南”十大网络人物、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濮阳市优秀志愿者、濮阳好青年、“感动濮阳”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杨天飞做公益活动时,妻子王华就是他的好帮手。多年来,王华对杨天飞没有一句报怨,没有一次阻拦。“我能做的就做,做不了的就支持丈夫去做。人活在世上要有一颗讲奉献的爱心,这样才有社会价值。”王华说。(濮阳日报 记者 关咏梅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