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复信“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
[习近平复信“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清风拂万家 廉洁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近日,在示范区班家小镇家文化馆内,一名中年游客指着墙上的《包拯家训》,一边读一边耐心地向孩子解释其中的含义。

  家文化馆是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合区妇联共同打造的一处廉洁教育阵地。该馆以弘扬廉洁家风为核心,以传承家国情怀、尊老爱幼、明礼诚信、勤俭节约为主线,以勤廉先贤、家风家训、廉洁故事为主要内容,采用现代化声光电及场景再现、沉浸体验等手段,为游客感悟家风家训、接受勤廉教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为让家风教育阵地动起来、活起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线上线下齐发力,形式多样助宣传,设计制作16张廉洁家庭建设展板,在各村、社区巡回展出;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常态化推送家风家训故事。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共建共享,邀请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共商“家事”、共话“廉缘”,夯实廉洁家庭建设根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做好“八小时外”监督;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交流分享勤廉持家经验,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典型腐败案例为警示,让警钟长鸣于耳、廉洁常驻于心。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下一步,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持续深化拓展廉洁家庭建设,通过丰富的活动、有力的措施,让家庭真正成为预防腐败的第一道关口和重要阵地,为清廉濮阳建设、清廉河南建设注入‘家’的力量。”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贾天峰表示。(濮阳日报 记者 侯科建 通讯员 张格雨 李鹏睿)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