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复信“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
[习近平复信“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述评]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河南濮阳:“红马甲”绘就文明交通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执勤中的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濮阳日报 记者 僧少琴 摄

  交通文明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交通志愿者重点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各行其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纠正和劝导。如今,在龙都各大路口志愿者精神饱满、着装整齐,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社会正能量。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一声谢谢,他们用文明、礼貌、规范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成为城市中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8月1日18时,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城区主干道路上车流量较大。记者在振兴路与胜利路交叉口的人行横道上看到,来自市实验幼儿园的4名交通志愿者分站四边,手持指挥旗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在交通志愿者的指引下,行人和车辆井然有序地穿行。偶尔遇到行走缓慢的老者,车辆均能在志愿者的示意下,减速停车,静候老者走过。“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号角再次吹响,市实验幼儿园迅速展开行动,积极动员全园教职员工分科室分班组开启文明城市创建模式。身处假期的老师闻令而行,穿上红马甲开展文明交通指引活动,按时按点守好岗,握好手中的小红旗,用责任和担当做文明交通的引导员,用一言一行传递文明正能量,用汗水和热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常丽娜说。

  正在放暑假的大学生李明思告诉记者,上学、放学时,志愿者会指导小学生排队过马路,过往的行人、车辆也十分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在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上,志愿者在现场指挥时,车辆礼让行人、行人不乱闯红灯的文明现象常能看到。”

  据悉,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一个个“红马甲”出现在市城区主次干道的斑马线上,手执文明交通引导旗,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按车道行驶,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现在绿灯了,可以通行了。”8月1日17时30分许,在市城区胜利路、人民路、建设路等主要路段,身穿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仍坚守岗位,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交通志愿者的有效指引,车辆均停车礼让行人,而行人亦能有序快速通过路段,道路交通秩序一片井然。居住在铜锣湾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表示,市民在交通守法、文明出行上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大家都能自觉等绿灯,有些骑自行车的市民还会下车推行过马路。”在李女士看来,小行为体现大文明,而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交通志愿者的引导。

  8月1日18时30分许,随着下班高峰期的到来,开州路上的车辆随之增多,赶路的、放学归家的行人也逐渐变多。而此时,站在开州路与石化路交叉口的来自市职业中专的4名交通志愿者,开始上岗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和指引。记者随着下班人流走到人行横道边上,待绿灯亮起,志愿者便挥动指挥旗,示意右转车辆慢行停车,礼让行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人群得以顺利平安通行。除了现场指挥交通,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时,志愿者还会热心陪伴老人左右,直至他们安全到达马路对面。交通志愿者表示,经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抢道,现在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濮阳日报 记者 杜鹏

地方传真
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826084056.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推进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组织部门砥砺奋进的精彩篇章。
我们的节日
更多>>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