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百舸争流竞湖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湖南篇
[百舸争流竞湖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湖南篇][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勤俭节约

建行濮阳分行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建行濮阳分行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采取多种举措,倡导全行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学习重点,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加强宣传引导,制止餐饮浪费。向全行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通过在职工食堂张贴海报、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广泛宣传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等理念。同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和该行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持续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推动干部职工自觉把节约粮食、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切实优化服务,加强流程管理。持续完善各项节约措施,不断改进食堂做餐、配餐、用餐等流程,避免供需失衡。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供应小份半份菜品、小尺寸主食等方式,切实将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于食材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濮阳日报)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