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以清廉文化推动清廉理念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贾卫红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文以化人,廉以养德。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以清廉文化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正日益成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切实把握新时代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要厚植清廉文化基础,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廉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崇德向善的行为规范,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

  站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度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推进,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总结借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经验做法,抓住“不想”这个根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厚植清廉文化基础、弘扬清廉社会风尚,使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释放出更多治理成效。

  着力深化具有濮阳特色的清廉文化建设。要大力弘扬清廉价值理念,厚植培铸新时代濮阳精神,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加强清廉文化理论研究,将“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上古历史文化”“儒家文化”“板桥文化”“荷廉文化”等有机结合,传承清丰单拐革命旧址、台前将军渡红色清廉文化基因;精心打造“濮上清风”品牌,形成市县联动的清廉文化品牌矩阵;加大清廉文化传播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落实落细清廉文化建设要求。自派驻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化超前监督,注重教育预防,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开展节日廉政恳谈、干部任前谈话,把清廉要求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帮助年轻干部扣好清廉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与综合监督单位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廉从政、清廉从政,推动清廉理念浸润人心,全力助推清廉濮阳建设走深走实。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