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市领导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带队对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牛锁成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徐慧前一行先后到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一高、市一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体系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徐慧前都深入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减压放松室、虚拟仿真训练室等功能室,听介绍、看设备。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先进齐全的仪器设备、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都让人眼前一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社科联、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和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从家校联动、社会协同、教育形式创新等不同方面积极发言讨论,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慧前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社会团体、教育部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全面健康发展,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面临的紧迫任务。教育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教育网络,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徐慧前强调,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教育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重要任务。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形成合力,并着力在资金投入、机制创新、家校互动、活动开展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水平。市政协要发挥优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和吸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政协力量。(濮阳日报 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赵帅)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