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大力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韩兵昶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清廉濮阳建设,不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推动整个学校风气向上、向善、向廉。

  研究固廉,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充分发挥我校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的作用,坚持“学校、院部、处室和学生”四位一体,探讨新时代清廉濮阳和廉洁校园建设的新举措、新对策,推进“教育+清廉”理论研究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召开3次研讨会,申报清廉濮阳和廉洁校园建设课题10项。

  活动促廉,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使廉洁校园建设达到入脑入心入耳。一是举办“践初心守清廉”文艺节目展演,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二是开展“廉洁心语”和家风家训、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促使师生心灵廉洁。三是编印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及亲情寄语汇编,发挥监督提醒作用。四是编辑高校腐败典型案例汇编,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五是创作濮大纪检之歌。六是开展红色文化基地教育活动。

  环境孕廉,增强廉洁文化的熏陶力。一是开展建设一面廉政墙、一条清风廊道、一间廉洁教室、一个廉洁宿舍“四个一”创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以教学楼、办公场所为主阵地,通过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展示廉政思想、警示格言。三是举办“清风扬正气 翰墨颂初心”书画展。四是每逢节假日,采取会议、微信等形式进行廉政提醒,给全校教职工“提神醒脑”。

  课堂倡廉,增强廉洁文化的引导力。一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通过课前诵读家训佳句、专题党课等形式,扣牢大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有效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通过举办书画展览、主题团日、演讲比赛、红色家书征集、家风讲坛等活动,把廉洁教育渗透到青年大学生。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