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张述笑获评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日前公布的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中,我市学子张述笑位列其中,他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在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勤学善思、热爱劳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典型。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全省共有30名同学被命名为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17岁的张述笑,目前就读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18五年制建筑工程技术转段一班。他热爱经典诵读,尤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情有独钟,2019年、2020年、2021年曾连续3次获得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唐宋诗词听写”(唐宋诗词飞花令)项目比赛一等奖,曾在2019年河南省传统文化大赛“唐宋诗词听写”项目和2020年河南省文明风采“唐宋诗词飞花令”项目中2次获得省赛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还获得河南省诗词大赛濮阳赛区市决赛一等奖。2021年5月,《中国诗词大会》面向全国海选,经过初赛、复赛、市决赛、省决赛的层层选拔,张述笑从60多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于2021年10月底获得了《中国诗词大会》的面试资格。

  因热爱学习、表现突出,张述笑先后被评为濮阳市“励志之星”、濮阳市“新时代好少年”、濮阳市“三好学生”,并曾获得2019至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濮阳日报 记者 段利梅)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