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习近平出席]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嘿,说你呢?请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遵守交规事关交通秩序、自身安全、家庭幸福


交警呼吁:文明出行请从你我做起


  城市的交通环境是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出行,不只是个人的习惯或行为,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一环。那么,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是否都能做到文明出行呢?8月2日,记者在市城区开州路与胜利路交叉路口进行实地调查。


  上午9时20分,一名30多岁的女士骑着一辆电动两轮车自南向北行驶。车后座上还载着一个9岁模样的小姑娘。两人均按照规定佩戴头盔。在等红灯间隙,记者上前与该女士搭话:“戴着头盔,不热吗?”“热啊,但是为了安全。”该女士回答。经过交谈,记者得知,这两人是母女关系。由于平时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车祸视频,每到这时,该女士就会主动分享给女儿观看,并借机向女儿宣传文明交通行为。“在学校我有时还会把妈妈告诉我的文明交通行为讲给同学听。”车后座的小姑娘告诉记者。


  上午10时15分,一位女士骑着一辆自行车沿着开州路经胜利路自北向南逆行而来。“哎,同志,请停下来,这可不能逆行啊!”刚过路口,该女士就被执勤交警拦停。“我这马上到了,不想再绕了。”骑车女士说。“那也不行啊,这可关系到大家的生命安全。”交警继续劝阻道。听着交警不厌其烦地劝阻教育,骑车女士调整了车头,听从劝阻。

  “谁都愿意省点劲儿不想绕路,但是为了安全,多走点路不怕啥。”站在一旁的市民刘女士说,“随着交通文明的宣传越来越多,大家也意识到了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

  …………

  近年来,随着城市交通压力的增大,闯红灯、逆行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但造成严重后果,也极大程度地影响了城市形象。交通过程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既有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更有积习难改的思维惯性导致。“一些人为了贪图省事、方便,试图节省时间、体力;一些人将不文明交通行为看成是小节,将习惯作为借口,不愿意去约束自己的行为。这些根深蒂固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导致不文明交通行为屡禁不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常红波介绍说。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在全市形成文明出行新风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岗,重点整治交通秩序,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走逆行、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查扣无牌三轮四轮,劝阻两轮电动车不带头盔等。截至目前,我市共查扣无牌三轮四轮236辆,治理非机动车走逆行、闯红灯,处罚2265起,劝阻两轮电动车不戴头盔两万余起。


  “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中,我们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到实处。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使我们的城市更美,交通秩序更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宋彦军表示。(来源:《濮阳日报》记者 管淑莹/文 管淑莹 史式灿/图)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