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习近平: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端午传承文明 经典相伴人生——记没有观众错时录制的濮阳市2022“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市六中专场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又是端午佳节至,又到粽子飘香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端午节文化氛围,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六中在2022年6月8日圆满完成高考考点任务后,立即于10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以“端午传承文明,经典相伴人生”为主题的濮阳市2022“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市六中专场。本次活动由濮阳市文明办主办、濮阳市第六中学承办。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空场演出、录播后在线推送的方式进行。




























   本次诗会分为“颂端午”“赞中华”两个篇章,共展演13个节目。舞台上,四年级、六年级参演学生将《端午颂》《端午是龙舟的合唱》《我喜欢红色》《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和《我的祖国》等名篇以吟诵、歌舞方式展演得淋漓尽致、生动传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古典雅致的表演服装、淡雅适宜的演出妆容、声情并茂的精彩表演,让广大师生再一次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和美轮美奂,再一次零距离接受诗词文化艺术的熏陶,达到了“在诵读中激发爱国情感,在诵读中养成文明行为,在诵读中滋养美好心灵”的教育目的。


  诗意端午,家国情思。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克来在致开幕词时强调,我们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生动活泼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这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六中“全国文明校园”这块光荣的奖牌增光添彩。


  市六中通过举办濮阳市2022“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市六中专场,为全体同学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崇高理想,培育家国情怀,为学校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诗会结束后,参演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激扬自己的斗志,争做“十星级文明学生”,争创“十星级文明班级(中队)”,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市六中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没有观众、错时录制、剪辑合成、网络线上推送的诗会展演,是我市文明办和市六中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实现“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创建不延期”的又一次新尝试。(濮阳市六中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