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习近平出席]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品“七夕”文化,扬文明风帆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七夕节,又称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它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七夕节来临前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师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品味七夕文化内涵,濮阳市子路小学党总支部响应市文明办的倡导,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别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篇章,老师们共同学习“最美家庭”事迹。活动共选出四组最美家庭,他们中有敬老孝老的张瑞利老师,有邻里和睦奋发向上的刘玮老师,有夫妻二人工作中并肩努力的张雪丽老师,有相互理解构建温馨家园的高晔老师。副校长胡自凯为四个“最美家庭”颁奖,并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向他们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助力。




  活动第二篇章,老师们朗诵歌颂美好爱情的中华经典作品。《致橡树》、《遥望天河》、《天上的街市》、《我愿意我是急流》、《寻梦者》等经典篇目通过老师们的深情演绎,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将中华传统文化根植于心,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朗诵结束后,武校长为优秀朗诵者隆重颁奖。














  品“七夕”文化,扬文明风帆。活动最后,胡校长做总结,他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他倡导子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要大力传播和践行文明和谐新风尚,让“家”文化延续,携手共建文明、美好家园。(濮阳市子路小学)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