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
[习近平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习近平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我的虎年春节——市委宣传部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春节系列活动之七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坚守工作岗位,品位独特年味


  辛牛辞旧岁, 壬虎贺新春,出版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今年也以特殊的方式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对他们来说,年味也有着别具一格的味道。


  “汗水味的春节”



  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出版管理科同全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扎实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市出版物市场及印刷发行行业监管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职责特点,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排查、集中整治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书香味的春节”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综合提升“书香濮阳”建设水平,出版管理科会同市文广旅体局、市新华书店、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等单位进行了会谈商讨,草拟了《“书香濮阳”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展现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南乐县城关镇西街关村以“绿色阅读,健康成长”为主题举办西街关村读书会。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扫黄打非”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并就依法上网、守法上网、文明上网提出积极倡议。


  “人情味的春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在外打拼的很多年轻人不能回家,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范县王楼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用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把农家书屋变身学生的“第二课堂”,组织142名大学生志愿者对100多名留守儿童集中开展结对帮扶学习活动。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吸引寒假在家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来农家书屋阅读,不仅增长他们的知识,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寒假乐园。

  今年依旧是不平凡的一年,有人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选择不与家人团聚就地过年,有人为了家乡晴朗的天空选择购买电子鞭炮减少空气污染,也有人为了大家的年在新春来临之际依旧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高铁上、餐桌前、值班室里为大家带来平安喜乐和欢声笑语。

  但城市之间便捷的交通拉近着彼此的距离,高速的5G信号传递着真诚的祝福,隔空看春晚,天涯若比邻,年味在人与人之间。只要彼此的心紧密相贴,这个年就是幸福的年。

  年更是一场盛大的仪式,告别旧岁的遗憾,迎接新的欣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下一年的工作和新的挑战!(来源:市委宣传部出版管理科)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