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意见印发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意见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传承华夏文明 感悟中国力量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传承华夏文明 感悟中国力量


——记没有观众错时录制的濮阳市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日展演市六中专场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关键节点,又恰逢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2022年 4月2日下午,由濮阳市文明办主办、濮阳市第六中学承办,以“传承华夏文明, 感悟中国力量”为主题的濮阳市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目展演市六中专场在市六中多功能厅举行。濮阳市第六中学和濮阳市经开区五一路小学的师生们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节目。


  濮阳市2022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目展演市六中专场共分《咏清明》《颂春天》《中国强》三个篇章,共展演《诗说清明》《春天的誓言》《周总理,你在哪里》《少年中国说》等14个节目。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节目展演采取空场演出,录播后在线推送给全体师生观看的方式进行。虽然现场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一个安静的摄像机镜头,但参演师生依然通过诵诗、舞诗、唱诗等各种形式,尽情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不朽魅力。舞台上,师生们时而低沉哀思,深情缅怀;时而激情高昂,歌颂先烈;时而信心满怀,立志报国。达到了“缅怀先祖,驰骋情怀,在诵读中激发爱国情感,在诵读中养成文明行为,在诵读中滋养美好心灵”的教育目的。






























  市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克来在致辞中,勉励全体师生在清明节这一我们中华民族祭祀祖先、缅怀先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里,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尤其不要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斗争,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要通过濮阳市2022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目展演市六中专场这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争做热爱祖国、文明诚信、孝敬父母、尊重他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勤学守纪、自立自强、善于合作、勇于创新的文明中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全国文明校园”这块光荣的奖牌增光添彩。

  展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牢记心头,激扬自己的斗志,规范自己的言行,志存高远,勤学守纪,争做“十星级文明学生”,争创“十星级文明班级”,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第六中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没有观众、错时录制、剪辑合成、网络线上推送的节目展演,是我市文明办和市六中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实现“疫情形势正严峻,文明创建不延期”的新尝试。(濮阳市第六中学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