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习近平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台前县司法局“五聚焦”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台前县司法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乡村普法。该局以法律进乡村为载体,组织普法志愿者根据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送法下乡活动5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

  聚焦人民调解。该局认真落实矛盾纠纷经常性排查、专项排查、台账管理等工作制度,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23件,成功化解782件。

  聚焦法律服务。该局整合法律服务资源,高标准打造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9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372个,实现了服务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目标。

  聚焦群众需求。该局持续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巩固“挂牌服务”,在全县372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设置法律顾问公示牌。截至目前,该局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咨询143人次,指导村(居)化解矛盾纠纷50件。

  聚焦示范创建。该局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载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全县成功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村28个、市级民主法治村42个及省级法治乡镇1个、市级法治乡镇1个。(吕秀秀)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