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向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致贺信][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市园林绿化处增加绿量 提升城市品质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今年以来,市园林绿化处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建管并重、打造精品”的原则,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质,促使园林绿化提档升级, 展现城市魅力。

  为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美化彩化景观,让城市更加美丽宜居,市园林绿化处坚持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载体,以高标准设计为引领,今年完成濮上路、中原路、开州路、人民路、建设路等改造提升绿化施工图、绿化竣工图;完成街头游园及其他绿地、晨园、曦园提升设计,卫都路口、马颊河东侧绿地、文明路口及“五一”节日摆花和广场绿地的草花更换设计等各项绿化30余个项目。

  市园林绿化处开工建设了濮阳国际杂技主题公园项目,实施中原路、濮上路分车带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栽植美国红枫、金枝槐、中山杉等乔灌木,三色堇、矮牵牛等时令花卉与草坪,市城区新增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改造提升晨园、曦园、国贸绿地等近10处街头游园,设置特色景墙、坐凳、汀步、花架,搭配开花色叶植物与保留的原有乔灌木形成舒适的游憩空间,根据植物的四季特色进行搭配,组合成高低错落、花期绵延、层次品相丰富的植物组团景观,凸显濮阳人文特色。

  在中心公园、濮水公园、濮水河两侧绿地、文明路绿地,市园林绿化处大量栽植月季、海棠、樱花、紫薇等乔灌花草,丰富景观色彩,提升城市文化层次。

  为进一步让城市绿化之美从街头延伸到市民家中,使市民更好地认识月季、了解月季,市园林绿化处还组织开展“市花免费送市民 我为城市添新绿”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爱绿护花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濮阳、生态濮阳建设中来,更好助力中心城区园林景观品质提升。(濮阳日报 记者 蒋文 通讯员 胡赛丽)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