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濮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市油田艺术中学美化校园环境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22-07-29   来源:濮阳文明网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17日,市油田艺术中学组织60余名教师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助力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重点清除校园内外的卫生死角,打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校园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明层次,今年年初以来,市油田艺术中学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坚持把文明校园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营造优美育人环境,把文明校园打造成精神文明创建的又一亮丽品牌。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学期初,该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就深入推进校园文明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各处室按照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加大创建力度,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橱窗、宣传栏等载体和平台,大力普及文明校园创建知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宣传教育,发布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使创建工作人人知晓、入心入脑,形成人人支持创建、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校园环境。多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死角,捡拾果皮、纸片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创建工作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大瑞) 

濮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电话:0393-6666867  传真:0393-6666869   邮箱:hnpywmb@163.com
豫ICP备案号(豫ICP备05022042)豫新备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豫)字第085号